小編從廣州市仁慈嘉養老服務服務站獲知,第七屆社團組織公益創投新專案之“腦友記”陽光計畫-認知症年長者社區家居照料服務專案-“雲智慧”照護系統軟體已剛開始相繼配備,長者家居安全邁入新“大管家”,多了一層安全防範措施。

該新專案由廣州民政舉辦,廣州社團組織協會具體指導,福彩金支助,廣州市仁慈嘉養老服務服務站執行。實際為:方案為身患認知症、輕微認知功能阻礙等失能老人年長者出示“雲智慧”照護安裝設備、事後跟蹤服務專案及其出示人體感應燈、電子器件藥品盒、安全扣等智慧化設備。

目前為止,廣州天河南大街現有5戶年長者家中安裝了全套機器設備,這種家中分別是獨居生活、雙老、身患認知症的年長者家中,據年長者自己和親屬意見回饋,應用狀況非常好,管理中心工作員也立即給與安全小常識和回訪。

據統計,一套“家居安全新大管家”包含有安全閘道、主題活動感應器、緊急電話繩子、門禁系統、浸水報警系統、濃煙感測器、可燃氣報警器等機器設備。安裝進行後,可根據後臺管理連接檢測及時回饋年長者的家居安全狀況。

一旦年長者在家裡出現意外,可根據手機資訊、手機上APP和後臺管理警報,立即通告到管理中心、有關親屬。從總體上,如年長者在家裡跌倒,拉一下繩就可以尋求幫助、警報到居養管理中心,第一時間通告到親人;外出忘記閉店?可接到管理中心工作員友情提示”;老年人長期性在家裡但沒有主題活動徵兆?管理中心工作員會瞭解狀況,確定其是不是安全性並開展有關解決。

此外,該機器設備還可訂制人性化資訊內容,如每天一次—三次監測資訊內容,每月的檢測彙報等,親屬可根據有關APP上隨時隨地見到年長者在家裡的主題活動狀況,從而合理緩解親屬的照料工作壓力,減輕親屬的時間管理和分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