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erChoice公布全新升級一份調查研究報告,根據該綜合服務平台發布的招聘啟示,在香港的外籍的家中傭人的平均月薪達5,144元,較去年數據統計上升2.63%,比照2016年也是高過17%。針對同期政府機構簽署的至少薪資為4,630元則維持始終不變。

HelperChoice指,新冠病毒的同時危害下,很多要想來港工作上的外籍的家中傭人,由於旅遊度假限制而無法赴港。根據香港入境事務處數據分析,自2020年迄今,香港的外籍的家中傭人金額首次產生減少,由39.9上萬人降至37.3上萬人。

 

僱主要想投入高些薪資聘在港外傭

 

伴隨著愈來愈少可聘用的家里傭人,此外對剛到的家傭有進關限制,導致香港家里聘用外籍家傭的成本費用快速增長。HelperChoice主管MaheeLeclerc指,許多家里要想給予高些的薪水,以找尋早已來港工作上的外籍家傭,從而避免因為肺部感染肺炎疫情而造成的額外時間及成本費用,例如是支付家傭的安全防護檢驗檢測耗費。公司指,目前在海外招聘的耗費較大可達15,000元,並務必超出3個月的時間。

在地區方面,HelperChoice調研僱傭公司發現,在香港不一樣地區工作上的家里傭人,她們的工資存在明顯區別。根據她們的工作上詳細地址,遵循前段時間的發展趨向發現,日常日常生活在更頗具地區的家里可以給予高些的薪資。

 

香港外俑工資較大的前五地區排序

 

數據分析指,2021年香港工資較大的前五地區分別是:中西區,城南區,灣仔,西貢和油尖旺;外籍家傭的員工職工平均工資很有可能達5,318港幣,一部分僱主給與做到每個月10,000至20,000元不一。

針對至少的五個地區是葵青,觀塘,黃大仙,元朗及屯門。這類地區的僱主平均值給與薪資為4,866港幣,僅比至少薪資4,630元僅高過236元,與2020年比照仍有所增加。

 

肺部感染肺炎疫情令外傭經濟壓力提高

 

調查研究報告又談及,縱使外傭薪資有所增加,但她們期待在香港日常日常生活有著更強的薪資待遇。根據統計分析表明,2021年香港的外傭平均值希望得到的薪資達5,568元,關鍵是因為肺部感染肺炎疫情令其解決一些是社會經濟發展艱辛及更形勢嚴峻的辦公環境。

據HelperChoice和EnrichHK在2021年6月對超過800名外傭實地調研,當中僅有31%稱肺部感染肺炎疫情沒有傷害地區地方財政收入,當中353人表明有更多的開支,以及要向親屬匯款很多。除此之外,亦有57名受訪者因為肺部感染肺炎疫情而缺失工作上。